池面

痴驰迟池炽

像(0-1)

勿真人x3


——————————

»0

“你俩真像啊。”

躺在身边的人一双桃花眼带着迷蒙和雾气定定看着他,嘴中喃喃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英俊的面容在黑暗里隐约不清。即使他们靠近得不足一个手臂的距离,易烊千玺也仿佛看不清王俊凯的表情,

易烊千玺僵硬着身体微微往后退开,扯了一下嘴角,声线没有起伏:“哦。”

他默默将被王俊凯抱得紧紧的手臂拽了出来,拉了拉被子,翻了个身。

王俊凯好像被易烊千玺冷淡的反应当头浇了一盘冷水,他忽地清醒过来,眼中浮上光。他看着易烊千玺倔强的后脑勺,咧开嘴角露出虎牙。他长臂一伸将那冰凉的人儿搂进怀里,将那被易烊千玺故意隔离出来的距离赶跑,重新恢复亲密无间。

他将脸埋在易烊千玺带着清香的发丝中,发出沉闷的声音,带着笑意:“生气啦?开个玩笑噻。”

一幅不以为意,甚至以此为情趣的样子。

困倦的易烊千玺敷衍地应了一声。

无所谓,像就像吧。



»1

如果用铁石心肠来形容一个人,谁也不会想到会将它放在易烊千玺身上。

人人都知道w集团王总裁的得力秘书易先生是如何温和儒雅,气质非凡,连与他交流都好像令人如沐春风。更何况他长相精致,身材纤长,略带淡然的仙气,所到之处都会引起一股尖叫风潮。

然而真正让他受到各人尊敬的,是王总对他的赏识宠爱。

所有的事务都交由他手处理,任何对他有怨言的人会被清除,他去分部视察受到总裁级别的待遇。连全公司上下都得尊称他一句——“易先生”。不是“易秘书”更不是“易助理”。“易先生”就规定这三个字。

因为易先生就代表王总,王总就是易先生。

好在易先生是个特别好说话特别温柔的主儿,长得还特别好,大家都期待他来自己分部开会。

就算不能升职,见一面也好啊!


一个瘦削的中年男子抱着怀里厚厚的演讲资料跟在分部总经理的后头,紧张得手心直冒冷汗。

一是他本身就胆子不大,二是易先生的名声太大了,在商场上如何“驰骋杀敌”的佳话一直被流传,而且听说他特别喜欢去分部开会期间提拔人,说不准就会带回总部去。

在分部拼搏了十年终于爬到了一个小主管的位置,但他马上就要四十了,他不甘心。

他坐在会议桌边很靠后的椅子上,偷瞄坐在主座上易先生。

那人年轻英俊,长相漂亮却不女气,倾听员工发言的时候神情认真耐心,嘴角梨涡带笑,非常好看。

他算是明白为什么女员工会老是花痴这人了。

他低头翻了翻自己的发言稿。他为这次会议花费了很多心思,这个演讲稿他必须要让易先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为此他少了两个星期的睡眠。

很快了。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现在正是他另一个部门的主管上去发言的时候。

他是一直很看不起那个年轻人,又没经验又莽撞,除了长了一幅好相貌一无是处,竟然也让他爬到了主管的位子。

台上的年轻人口若悬河,中年男人刚开始没仔细听他在说什么,然而不一会儿,他的脸白了。

遣词造句,所用事例,每一样他都非常熟悉。除了部分数据换了一下,这,完完全全就是他准备的材料。

怎么会这样?那人觉得自己的脑子很晕。他辛辛苦苦呕心沥血准备了这么久的资料,竟然被人盗用。

怎么会这样?

“刘主管,刘主管?怎么了?”总经理一直不停给他使眼色。但他不能回应。

他没有了可以用的材料,他怎么上台。

“下一个吧。”易先生突然开口了。他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温柔磁性,他的脸上没有不耐和怒意,男人心里充满了对他的感激。

会议在男子的浑浑噩噩中结束。

他此刻只想追上易先生给他道谢,这个善良的人解决了他的困境。

他是多么好的人啊。

然而他被拍了拍肩膀,总经理的脸色非常难看,他内心突然不安起来:

“你被炒了。收拾东西走人吧。”

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可,可这只是一次会议……给我一次机会吧。我……”

总经理打断他的话:“是易先生亲自开口的。”

什么?怎么可能?易先生这么温柔善良的人!?他明明帮助了自己!他不能相信!

男人撞开易先生的门的时候,对方正坐在椅子上安静地喝茶,下午的阳光从窗外照入,映在他乌黑的发顶和姣好的侧脸上。光斑隐隐约约,易先生的气质更添十分。

他看见那人皱了皱好看的眉,但只是放下茶杯礼貌地问:“怎么了?”

看吧,这样好的人……!

“易,易先生。今天我没上台的原因是因为,是因为我前面那人偷了我的稿子,他陷害我,我不能因为这个没有工作!!”说到后来他几乎尖叫起来。

易先生用白皙骨感的手指玩弄着青花瓷小茶杯,他似乎在听,又似乎在走神。只剩下满室的寂静他才“啊”了一声,望向那中年男子的眼睛。

易先生的眼睛细长,瞳孔是温润的棕色,双眉间有眉心痣,十分好看。男人感觉自己要被吸进去他的眼里般,浮躁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深深沉醉在对方的眼里。

“可是。”他听见易先生说。

“你是谁?”

“我辞了你?”

“什么时候?”

男子哑口,如坠冰窖。

咔。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是偷了他东西的人。

那年轻人人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看见他时吃惊又做作地哟了一声:“刘主管怎么在这?听说你被易先生辞了?诶呀,被亲自被易先生辞了也是种荣幸不是。易先生,我们是不是明天的飞机去总部?”

“小偷………”中年人咬牙切齿,连眼睛都快变成红色。

他几乎是扯开自己的资料夹,他扑到易先生的脚边,指着上面的字,连手指都在发抖,“你看,易先生你看…!他是小偷!他偷了我的材料!”

“我不能被炒鱿鱼!我已经在公司呆了十年了!”男子接近崩溃。

叮铃铃——

手机铃响打破这几乎爆炸的空气。易先生拿起手机看了眼屏幕,眉目突然温柔起来。


“王总。”

“说过不许你这样叫我的。”

“小凯。”

“你去开会怎么开这么久?”

“很快就回来了。”

“我好想你啊千玺,我要马上见到你。”

“好。”

“是马上。”

“嗯。”

“我说的马上是多久?”

“就是一下子,像飞一样。”

那边终于被他逗得笑出来,低沉的笑声通过手机传出来,易烊千玺像哄小孩儿一样哄了半天那人才让他挂电话。

易烊千玺拿起西装外套:

“我不管其中有什么事,但我做过的决定从来不改。你可以在这个公司呆十年,也可以在另一个公司呆十年。”易先生说着回过头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温和而平静,“反正你并不是马上就要死去了对吗?”

开门,离去。


年轻人亦步亦趋地跟在易先生后面。他现在很紧张。刘总管那一幅天塌的样子让他心有余悸。易先生好像……并不如外界说的那么友善。

“易先生,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

“不必了。”

年轻人哽了一下,脸涨成猪肝色。

易先生大步流星地向前走着,说话时头也不回。看得出他很匆忙,但他一点儿也不慌乱。

“你能来总部完全是因为你这张脸。”

“你要听话。”


tbc

这篇完全就是随心的了。想写就会往后写,没有存稿。因为要消失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这个多一点(也就比平日多了几百字233)

大概俩人的性格会有一点ooc,千玺太淡定仙气小凯没那么软萌。因为设定就是这样的。不过我会尽量还原……

都有伏笔的。(大概)

评论(8)
热度(6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面 | Powered by LOFTER